我校教师赴集安市部分乡镇开展调研工作

为了准确把握吉林省东南部地区农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现状,为有效掌握与解决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学学科负责人于桂霞教授与集安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协调安排了此次调研活动。

2017628日到630日,由李飞老师带队,孙凤华、马丽君、张爱芹、王宏等老师赴集安市清河镇、头道镇、财源镇、花甸镇、台上镇等11所中小学进行了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各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收获满满。在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共有效回收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学生卷)1956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教师问卷)218份、学校问卷11份,回收中学生心理发展调查问卷932份、小学生心理发展调查问卷994份。

此次调研我们也感到各乡镇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非常值得我们思考。也激发了研究者对于进一步了解农村、研究“农村学生的心理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