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学科学术骨干学术报告

      11月30日,在第五教学楼509室,教育学学科学术骨干孙连秀、张秋月、刘静三位教师分别以理论物理教学——课堂教学改革建议、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了什么?互

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参会心得 ——“互联网+”时代的教学进行报告。

孙连秀老师就现今所教授的课程理论物理教学为例展开讲解,如何在课堂上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师活的教学动中来打,破过去的一言堂现象。让学生能够在参与的过程中,所教师所讲内容的深入把握和理解,而不是教师讲的时候听懂了,实际自己做题的时候还什么都不会的局面。

张秋月老师在开讲前为大家播放了英特尔——未来课堂,和上海蔷薇小学——一与众不同个的音乐课的视频,然后倒入所讲的题目: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了什么?从教育技术学自身发展定位、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三个方面来进行展开讲解。对智慧教育、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在教育中的应用的介绍和讲解,进一步的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和来带的全新的学习体验。

刘静老师就参加以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为主题的论坛谈谈自己的心得,从“互联网+教育”的理解、“互联网+”时代下的课堂教学方式应该是怎样的呢?、新时期教师的角色怎么变?三个方面讲解。对于“互联网+“时代下我们的教育也在悄悄的发生变化,同时互联网时代课堂上传统课堂上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选择教师和所学的课程,学习方式变得碎片化、移动式。如何利用技术来增进课堂的互动性和新时期教师的角色应该如何转变是教师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通过本次的报告让大家能够了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于未来的教育教学发展的过程中教师和学生面对信息化技术手段该做出怎么的抉择和转变是所要面临的挑战。

1.jpg

2.jpg3.jpg